Brrr

想要才能!

一个想法


太宰治死了。

太宰先生(我认为应当对逝者这样称呼)即使死亡也是带着一脸欠揍的轻浮,如果说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那大概就是这一丝不符合他设定的平静吧。

世界是一片无限延伸的空白,他就这样静静躺在地上。

第一个发现太宰的是国木田君。

国木田君气势汹汹,在发现无法从死人身上得到回应后,升级为气急败坏的国木田先生从他封面上写有理想的本子撕下一页纸写了点文字后甩在了太宰的脸上。我见他走出五步后又折回,捡起了字条。

奔跑的少年是中岛敦,他急匆匆而来,又急匆匆而去。我在意他三次诧异的回头,嘴里嘟囔着,这些我听不真切,只记得一句,我先去了太宰先生要跟上啊。

中原中也远远就注意到太宰的尸体,和他身边散落的一些红玫瑰花瓣。太宰先生这时身上已盖着不知是谁的外套了。这位戴帽子的绅士立刻傲慢地踱着步过来。他踢出一脚,顿了顿,又缓缓放下――并且坐了下来。

帽子先生呆了有十分钟,这期间他的目光一直在太宰先生身上扫来扫去。冒昧说一句,如果我是太宰先生,我一定早就被盯出一身汗来,被这样注视总是让人很不好意思。

我猜测太宰先生是有故事的,或者说和帽子先生有些故事。他慢悠悠站起身,好像有话要说――但终是没有说出口,慢悠悠踱着步走远了。

最后路过的是芥川。

空白世界感受不到时间的变化,过了很久,不知道有多久,我以为这一角终于被遗忘了,一阵轻咳从远处传来。

单薄的黑色身影慢慢地走过来,来者披着不合身的黑色大衣――脸色也是暗的,硬生生要从这白色世界中分割出自己。

芥川停止在太宰先生五米开外,伫立良久。在我百无聊赖之时,他总算晃了晃。单薄的少年对着尸体郑重地弯下身,做出一个无比虔诚的鞠躬――大概是一场告别。

太宰治又死了,我知他此前死亡多次,不知这次是第几次,我以为这是最成功的一次,或者说是最后一次。

太宰治究竟是否死了?我不曾靠近,也不敢靠近。今日他与从前别无二致。

评论
热度 ( 7 )

© Brrr | Powered by LOFTER